網頁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生日與一週年 - Ray

很快的一年就過去了
自從まゆ來台握手就這樣一年過去了,

對很人而言去年的6/12到今年的6/12才是一年吧,
不過我確實就是晚了一天才啟動的,
而且是在自己生日這天。
在這天到來之前我只是個愛聽AKB音樂的飯吧,
至少這點我是確定的,
因為在這之前,
我跟你們不要說互動,
根本就不認識吧,
更準確的說當時我身邊是沒其他AKB飯的。

或許這是偶然,
但沒有去年台灣官方店開設,沒有這個握手會的活動,
我可能還是之前那個我吧!
只能說因為一個活動,內心的魂也開始燃燒起來了,
一直到握完手回到家後我才開始打開塵封已久的噗浪開始搜尋
就這樣加著加著好友名單,
到了隔幾天後,
就是大家熟悉的漢堡王聚會,
原來這就是噗浪上的大家阿,
感覺相當微妙,
然後是隔一天的金曲獎(雖然自己是在電視前應援的XD!)
緊接著台灣第一次生寫,
最後就開始我們無數次的聚會,
到了現在這個樣子。

這中間要說有什麼最大的改變,
應該是體會到完全不一樣的生活吧,
以前真的沒想過會因為喜歡藝人而認識很多人,
更沒有想過自己會去接翻譯Blog跟版主,
說真的一開始我會覺得自己真的是瘋了,
也曾經想過這樣實在太累了吧,
到底一切是在為了什麼,
甚至會覺得什麼都做不好而感到有些無力感,
但現在回頭來看,
會在意,
或許是因為我已經把這當作我生活的一部分了吧。

其實這一年有很多起起伏伏,
看著不少成員畢業,
說真的從來沒想過自己推的畢業是什麼樣子(不論是首推或次推或三推或依此類推….)
但就好死不死中途遇到了,
NA醬畢業了,
第一次感受到那種感覺。
最錯愕的應該是阿醬宣部畢業吧,
儘管那天自己到處安慰人,
但說真的我自己當下也是沒辦法馬上接受,
畢竟阿醬是引領我入門的角色,
就算不是主推,也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
然後再來就這次總選吧,
這就不多說了,
基本上該講的都講了,
總之很多起起伏伏、很多的想法、很多的情緒,
說真的我也說過我沒有想像中那麼堅強,
我不是每一次都能有正確的判斷,
也不是每一次都能冷靜面對所有事情,
所以可能我不開心的時候什麼都不會說,
因為我不想因為我的情緒讓我當下有不恰當的發言,
所以不說不代表我不在意,不代表我沒差,
如果有人覺得這樣看了不習慣真的只能跟各位說抱歉,
但我還是認為與其在我有情緒時發言去傷害人後在來收拾場面,
還不如自己先安安靜靜的,
當然還是很感謝各位這段時間的包容。

這一年的時間,
也陸陸續續認識好多人,
雖然平常大家嘻嘻哈哈、互相嘴砲感覺就是稀鬆平常,
但要說一年什麼想對大家說的都沒有那是不太可能的事,
這篇一開始就知道一定會有點長的,
有耐心看完的應該就會看完吧,
大家應該也看過我們的阿白篇了,
希望各位高抬貴手不要砲我的文XD!
如果各位看這篇時沒看到自己在裡面,
不代表我不喜歡你們或怎樣,
可能是因為不夠熟或是還沒見過面,
因為這是我的習慣,
我不想因為對一個人不熟而亂寫什麼,
所以請多包涵^^
那麼先感謝看完這篇的客官們^^

以下即將進入本文:

JJ
除了謝謝我不知道還能對你說什麼,應該說一個團裡面有一個像你這樣的人是很幸福的事吧。不管是處理什麼事,雖然你嘴上會說很麻煩,但總是盡力去弄得好好的,也很會替人著想。記得當初第一次生寫就是跟你一起搭捷運去的,如果沒認識你我應該也不會認識這麼多人吧,這一年辛苦了,很感謝有時候我忙的時候你幫我處理不少事情。

阿信
嗨芝麻飯XD!最有趣的應該是暑假吧,當時我在實習,你也在實習,記得當初兩個人一起翻你公司那個什麼說明書的中翻英,翻到快起笑,不時還婊婊愛睡覺的阿白XD!繼續翻以前的事來講好像就沒什麼特別的了。
其實我是要說最近的狀況,很多時候就是這樣,你說什麼、做什麼,不定所有人都會注意到,這並不是代表沒人理你或是覺得你怎麼樣。說真的我必須說你已經很厲害了,從去年的初日T到今年弄紀錄片的包廳活動,這都不是容易的事情,應該說沒有一定程度的愛或是體內的那股熱血是不會做這些事的。簡單的說,也許很多時候人做的每一件事不一定能得到所有的人都認同,但只要有一部分的人認同你,那你本身、包含你做的事就是有價值的,所以別想太多,之後也加油吧,我的KII戰友XD!名古屋我們來了YO!

阿白
最近最麻煩就你,我說你強一點好不好,有時候真的會搞不懂你在幹嘛(XD!),不要老是說中文不好就不想表達,你越不表達只會越沒自信而已。你這時候不學著表達想法我不知道你要等到什麼時候,畢竟現在還是學生,是最單純的時候,你不用怕說錯什麼。
我感覺的到,應該說你自己也承認不知道念現在的科系是為什麼,這麼講好了,其實最後很多人出去工作也會做跟自己所學不完全相關,甚至完全不相關的事,當然不是要你就啥都不要學了,是要跟你說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的想法,你要敢去想,更要敢去做,不要總是有那種,阿我就是只有這樣齁這種想法,這樣就輸一半了,總之,自己要什麼自己最清楚,成績好壞不過就是人生的一小角而已,但你還是要最基本的讓自己PASS,不要對不起自己這樣就好。

米爺
今天在下敝人小弟我,會在台應當版主跟翻譯,您是最大推手,說真的第一篇翻譯當時真是難以見人阿,不過也是熬過來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邊對AKB的執著跟熱血你算數一數二的吧,當初我根本沒想過要在台應做這些事,就算不是台應的幽靈人口,我應該也只是個普通的小小會員XD!
比起其他人認識你一年半,我只認識你一年,不過真的非常感謝你無時無刻的相助。另外大概是因為同樣是企管系的關係吧,我們這邊好像只有我跟你是企管系,所以講起話來Tone調總是特別合(一樣油XD!),總之再來你也要進入做牛做馬研究生人生了,加油吧!

TOMO
除了能跟我聊48,還能聊動漫聊電動就你了,這邊跟我歲數最接近好像也是你,加上同樣是地位最低的研究生XD!
可能因為這樣所以想法比較接近,做事的風格也比較像,都怕麻煩所以會謹慎一點,所以比較能跟你無所不聊,很多時候揪團、拿貨等等也都麻煩你幫忙一起處理,真的非常感激。這次總選那天時間太趕了,找一天再去找你們吃熱炒吧,然後我隨身碟就交給你了,存些動畫讓我暑假不要太無聊吧!

璩肥
你這爽璩(),當初是誰說,生寫收單張也沒差,沒一套就算了,看衣服收就好,是誰說的(其實是我們兩個說的,哈),這邊真的能像你個性放這麼開的不多阿,真的是非常豪邁。和你講話的時候總覺得很輕鬆沒什麼顧慮,這段時間感謝你在各方面的幫助,還幫我湊了一堆NA醬,好圓好古錐XD!
有時候很晚要趕著回家時,還讓你當司機,真是太感謝你了;還有提供我美國難吃食物清單讓我參訪那10天避開很多雷XD!
總之有很多很多事,其實跟你平常也聊夠多,也嘴砲夠多了(喂),一年了,接下來也請多指教!

David
嗨,從大姊姊推到小妹妹去的湯大農先生XD!我們不僅是48人,現在還變成飛行員了(被毆!),不知道要跟常崩潰的你說什麼,不過敢在我不爽的時候來敲我的,你算是少數中的幾個,還是要感謝你有時聽我靠邀一些事情,但至少有些想法你能理解,我真的感到很幸運能有你這樣的朋友,還有別再幫我偷做圖了XD!

4
雖然大家常出來,但我們好像不常有很固定的聊天主題,我們這邊有很執著的阿醬推還有沙喜推,再來應該就是你了吧,非常執著的まゆ推,你們單曲購買三人組真的嚇到我了,哪天我推的也出單曲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也這樣跳下去XD!在南投念書有時有活動還要跑上來,辛苦了m(_ _)m

慶仔
說真的總選那天我心情真的不好,剛好又你退伍,但我有看完你打的東西。
你也不用特別跟我說謝謝,我自己因為開過刀的關係不用當兵,今天我如果要當兵,很多事也是得麻煩大家,我只是把他當成幫自己人做一些事而已,而且也不過就這十幾個月,這真的只是很小的事情。
現在你也退伍了,回到人間恢復自由,再來要開始工作了,加油阿!

G
雖然你當兵可能沒辦法看到我打這些吧不過,我要跟你說我把你學弟,大熊照顧得很好,因為吃啥都我在想的XD!去年是看慶仔去當兵,今年換你,旁邊的人看你們總覺得時間過很快,但其實我知道在裡面時間是很漫長的。有放假大家再出來吧!

阿飄
容許我跟A組戰隊隊長致敬XD!說真的你對阿醬的執著讓我非常敬佩,當然現在你讓我更敬佩的是,你是台應Blog版上街最多翻譯的人阿,看來我該把翻譯版版主這位置交棒給你了(~誤)之後麻煩繼續為我們廣大的飯們翻BlogXD!
阿醬畢業那天其實挺擔心你的,雖然我自己好像沒資格擔心人,NA醬畢業的時候我也難過得要死,但看你調適挺快的,而且還是很喜歡AKB,能看到你這樣我也很開心。

奇樂
就差那臨門一腳,我的學弟可能又會多一個了,不過不要氣餒,一日的失敗是在為日後的成功鋪路,那天總選回程路上也聊了很多,雖然沒聊到考試這件事,不過加油,我等你回報佳音!

小雷
你跟阿信他們去大握後,我就很少看到你了,到那天吃Ten屋才算是最近看到你的第一次,雖然我不像大熊聽過你的故事,可能有些事情你也不想提太多次,也不希望有太多的人問,可能是生活上或工作上你遇到了什麼,或是心境上的變化,這我可能都不是很清楚,不過還是不要想太多,繞不出來時說出來可能會比較好一點,總之,有時候就跟著自己感覺走吧,只要自己不會後悔就好囉!

滋人
其實紅白牌票的時候我一直想知道滋人是誰,因為在這之前翻譯有時遇到困難我都找米爺,那時米爺都會說這個他去問滋人看看,所以我才會好奇XD!要跟你說謝謝在翻譯的時候給我幫助,今天還幫我對歌詞錯誤的部分,我也想好好學日文,之後如果有什麼問題再跟你請教了,感激^^

大熊
學弟好!XD!當初在湊生寫的時候,只聽到阿飄他們說有個台中的熊也要湊陽菜,到去年十月左右才正式在肯德基跟你見面,其實在這之前應該有見面過一次,記憶中應該是在十月前的某次生寫日應該啦!總之這不重要,至少我看到了一個相當給力的菜飯XD!
其實平常該聊的也都聊了,可能是AKB同推的關係,在某種程度上溝通起來是比較順暢一點,想法也會比較相近一點,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畢竟同一脈的缺點或壞習慣可能也會很相近XD!
總之,有時候還是得放開點吧,我們沒辦法要求所有人都能瞭解我們的意思,所以最後我們只要有一部分的人能理解就可以滿足了,就像我講的一樣,沒有對或錯,好或壞,你會有情緒反應,代表你會在意,代表你把你喜歡的事物變成生活的一部分,刻意去改變或順從什麼不是我們該做的事,用最自然的方式面對所有事情就可以了。大概就這樣吧,說真的我也沒把自己當成是你學長所以跟你講這些,你也說過你有實只是要有一個能對話的管道,能同校又同推,基本上我就是把這些都當做朋友在聊天一樣,我也不會有什麼保留^^

XO
同日生耶XD!第一次看到你只能說,真是個思文的孩子,沒想到現在竟然….!這段時間常常讓你中部跑上來北部,辛苦了。
最近我只是沒有提,但我發現你話變少了,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不過不管遇到什麼都加油吧,最近大家感覺都很憂鬱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一起撐過去吧!

ABS
相信很多人都接受你的震撼教育過了,我好像也有過XD!雖然你常常砲火猛烈,但我相信那都只是開玩笑的吧(如果你是認真的,那當我誤會,抱歉XD),之後快公職考試了吧,加油囉!


GB哥
雖然沒出來很多次,但次數不在多寡,反正之後大家出來的機會還很多,感謝你那四片沙喜的CD阿,你跟ABS還有JJ真的太強大了,之後TT有上來你OK的話也上來大家一起出去玩吧!

TT
您的愛李本還躺在我的桌上說,哪天我就幫你補齊(大誤XD),當初真的沒想到你會推愛李,能有人跟我組古柳戰隊真是太好了,這次六月去日本好好的玩阿!

James
小詹姆最近都搞神隱的XD!還弄了劇場盤神抽阿你!!!我知道你有很多話要講,等你考完試再出來吧,我們再好好的鬼扯嘴砲一番XD!不管是要在台灣念或是到國外念,都要開心阿!

蟲蟲
你也很久沒出來了,你這樣我怎麼推你金醬,哈! 當初還說要開什麼會,結果帶我們跑去鬼屋,但是挺歡樂的,現在應該很忙吧,總之考試加油,考完再出來鬼混吧XD!

水優
當初第一次生寫,我記得很清楚,有個人很帥氣的問我,你知道我是誰嗎,我說不知道,那人回答:我是水優XD!
我們應該也是一樣在暑假那場場聚會大混戰中熟的吧,當然隔沒多久你就投入NMB的懷抱了(雖然我自己也….XD),但你還是堅持著有優才推的傳統,實在是很妙。
那麼請繼續為了「優」而努力,不過聽說你最近很喜歡跟我共患難,一起日拍標失敗,哈哈XD!

小草
雖然常因為上班沒辦法出席,但重要活動我們都不能缺少的攝影師,應該說今天會有這麼多神圖讓我們留下回憶真的是你的功勞,尤其是カナ來台那次對我真的太重要了,因為我有看到人,但實在沒辦法看太久,能有圖當紀念真的很開心,以後有活動大家再一起衝吧!

原子
推我入坑的元兇XD!不過如果沒你這一推,我是推鳥沒錯,但應該不會徹底推下去吧,所以為了不辜負你,我只好….(),每天跟我聊些有的沒的,其實那樣也是挺歡樂的,當然最大的貢獻還是原子套啦,這真是跨時代偉大的傑作!XD!

小豪
我沒什麼要特別跟你說的,請成為台灣最強的麵包師吧!不要整天想著成人展了,那個要驗身分證!XD!雖然你是我們這年紀最小的,不過有這樣年紀的人在我只能說很好,非常有活力,果然,年輕真好,想法也很大膽XD!

阿湘
第一次見面就是,不是漢堡王,是摩斯漢堡XD!那時候好像是大家面交時見面的,然後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們一起排了傳說中的カチューシャ,K組爆包XD!似乎那時候你也放棄月別了,哈!雖然不是每次都有跟我們大家出來,但很感謝在一些重要活動時你的參與。

小剎
雖然沒認識很久,但好像大家都是官店的常客了,能看到更多的SKE飯真的很開心,這次花音也入選了,雖然不是我們預期的位置,但她真的很努力,還有時間,他會更厲害的,讓我們繼續支持她^^

小蝸 & 小樺
其實不用每次都跟我道歉說沒辦法出來,你們家裡的狀況我也很清楚,不過我也幫不上忙,只能跟你們說,很多時候沒辦法改變的事情,除了先暫時默默忍受外,自己也試著去改變吧,我知道跟你們說用溝通的,你們會說溝通也是溝通不良,那,就只好試著改變,努力讓父母覺得你們不用再讓他們操心這樣,雖然我在這也只是空談,但,加油!之後我們有揪團要去哪你們出得來在跟我說,不用覺得不好意思或製造我麻煩之類的,如果我覺得麻煩我就連揪都不會揪了XD!

小筑
筑奶奶最近國事繁忙都不出來的XD!考試加油,考完出來阿,除了這些我就不知道要說啥了,只能幫你精神喊話!還有上次真的是噗浪小圈圈掛了,不是故意不圈你的,我要澄清XD!

小滷
沒有認識很久,而且當初為啥還叫我Ray大,我不是啥大大阿,我只是個平民XD!當初很好奇到底噗浪的小滷是誰,為啥大頭貼要弄得糊成那樣,最後在紅白牌票終於見到廬山真面目,當初還一樣都推鳥,結果你竟然跳槽姊醬了XD!不過一樣都是KII戰隊的就是了,哈~我期末考被大雨攪亂了要到下週,之後再看怎麼約桃花源大豬排吧!

土豆
應該也是紅白牌票時第一次見面,當時也不知道你叫土豆也不敢說和你非常熟,不過最近好像都會跟我們出來就是了,還是要感謝你為台應服務翻了久美的文,其實我一直再找願意幫忙翻姊妹團Blog的人,一直缺人手,如果有更多像你這樣有愛且不畏懼翻譯艱難的人在,那台應應該會挺精采的XD!

阿枝
雖然沒有認識很久,甚至第一次見面是阿信揪團一風堂那次,然後就到了阿信提議的包廳活動,那段時間真的辛苦了,畫圖畫到四點多、幫忙我們在ptt揪這次的活動、還做了如此精美的工作證,除了跟你說謝謝還是謝謝^^

西瓜
瓜瓜!其實在まゆ握手會那時候,我除了聽到JJ這號人物外,另一個就是你了,不過當初可能比較晚才加到你的噗浪,而且到之後才看到你本人,所以認識的好像來了晚了些。
每次看到你們我都覺得自己要學習的東西還好多好多,對48團不了解的東西還好多好多,雖然也沒跟你聚過會,也沒一起飛過,但一直都把你當做一個很尊敬的人看待,總覺得每次在官店遇到你就很歡樂,阿我跟DAVID找一天一定會跟你一起飛的,等我們一下!XD!

雪花
第一次見到你是在西門,那時候看到你跟水優講話,覺得你這人時再挺有趣的,後來出來幾次,比較熟了,還真的挺有趣的(被毆XD!)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要跟你說謝謝,總選完那幾天,我確實心情是很低落的,甚至對自己一些想法不是那麼有把握,應該說根本有點迷惑了,跟你聊過後確實好很多,套一句你的話,你人真NICE!XD!

保羅
當初在官店翻你的本子,剛好看到很多鳥,沒想到你竟然願意放,現在翻著本子,如果沒有跟你收,我應該還在跟日拍奮鬥吧,連這次總選的鳥也是你幫我注意到的,真的很感謝,我知道你一定會說,那你就快把我這邊收光吧XD!再給我一點時間,我會把她收掉的XD!

TAMA
雖然我也想不太起來怎麼認識你然後什麼時候加你噗浪的,不過真的好久不見(明明上禮拜才見面XD!),那天在官店真的太歡樂了,也聊了很多東西,確實除了48團以外,多往外面看是好的,可以看到不同團體的不同風格跟經營模式,然後就跟那天說的一樣,紅不紅到是其次,重點是我們爽就好了XD!希望哪天我跟David還有原子能跟你一起出征,起飛吧!YA!

還有好多好多的人,我可能很少跟你見面或是根本沒見過面,僅至於在噗浪上跟噗,說不定哪天我們會見面,也可能不會,但一樣很開心能夠因為喜歡AKB跟世界上每個角落的大家有所互動。

打了這麼多,讓大家看這麼久真是抱歉,但很多話打了這麼多,讓大家看這麼久真是抱歉,可是現在不說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時機能讓我說了。想一想去年在自己生日握到まゆ,真的覺得非常幸運能參與這一刻,更重要的是能認識大家。
那麼,我知道大家感情都很好,喜歡開開玩笑(簡稱嘴砲之類的XD!),不過其實很多時候還是要有些尺度要拿捏,畢竟每個人喜歡的事物不同,會想守護住自己喜歡的事物的程度高低也不太一樣,該有的尊重還是要有,我不想特別點出來是哪些事,然後哪些時候,不過真的有些人是會在意的。
很早之前我也跟米爺說過,不希望大家只是因為是AKB飯才聚在一起,簡單說是把未來看得更長,今天能在這邊講這些只是希望大家能更融洽而已。這一年下來有很多歡笑、煩惱、不開心等等,不管是好的或不好的,都已經烙印在我人生的20116月到2012年的今天了,我會很珍惜這個回憶,能在自己生日這天打這麼多東西,沒有要什麼,也不用什麼禮物,這一年能認識大家就是我最大的禮物了,我已經把這當成家一樣。最後還是要跟這一年所有的人說一聲謝謝,接下來就要邁向新的一年啦!!YO!

by  Ray
(不知道要放什麼圖,所以還是放自己最愛的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