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新垣結衣 ORICON SEPCIAL INTERVIEW - Part 1






會感到緊張嗎!? 6年之久的相遇

阿部寛&新垣結衣
阿部寛&新垣結衣
――東野圭吾粉絲也對於飾演加賀恭一郎這角色說「令人印象深刻」、阿部桑自己覺得這個角色的魅力在哪呢? 【阿部】 加賀恭一郎的魅力在於、不是僅僅只有解決事件、對於那件是相關的嫌疑犯還有被害者等等、會向那些深陷其中的人們的心中伸出救援之手、然後解決人們心中的事。這是從電視劇『新參者』以來一貫不變的作風……又溫柔又嚴苛如此兩極的棘手刑事角色。我自己也覺得是個非常有魅力的角色喔。
――新垣桑第一次參加這種的系列戲。而且也是第一次演出偵探片就當女主角。【新垣】 決定演出劇場版之後就馬上把『新參者』系列全部看完了、完全的就變成這部戲的粉絲了。也要變的很喜歡這部戲、才有辦法在那劇場版裡飛翔、讓『新參者』更有一部的感覺……雖然這麼說但是也擔心沒辦法達成。不過、希望可以達到大家的期待喔!就帶著這樣的心情、很想要(以前一起演過電視劇『龍櫻』)見到阿部桑喔!因為這樣的感覺太強烈了、所以也對此感到又開心又憂慮喔。
――也請跟我們說一下過了6年之後和阿部桑一起演出的感想吧。【新垣】 以前是學生與老師的關係、而且因為是演出學生的其中一人、所以真正一起隊上的場景並不多。雖然這樣、這次是完完全全的1對1的戲碼喔。剛開始的時候、到底還記得我嗎……?也為此感到不安呢(笑)。
【阿部】 (笑)記得喔。
【新垣】 謝謝(笑)。我在這6年間看到了阿部桑接了許多風格的戲而有所成長、所以我也對現場共演時感到期待忐忑不安。
【阿部】 和她的第一幕是在做筆錄的場景。在那之前的拍攝、新垣桑演的香織還有戀人‧冬樹(三浦貴大)來到了日本橋的橋上、一起到東京來……這一幕、因為聽工作人員那聽說是是非常棒的一幕、所以很期待喔。過了6年之久的第一次共演的第一幕就是筆錄這種場景、因此反而沒有感到緊張喔。這也代表這是不錯的重逢、就拍出了不錯的一幕囉。

注意到至今沒發現的

阿部寛&新垣結衣
阿部寛&新垣結衣
阿部寛&新垣結衣
――包括那做筆錄的場景、偵探片有趣的地方是能夠顯示出演員演技上的細膩度、也能夠發現有趣的是實力派存在在每個地方。對演員來說這部作品就是挑戰自己能力的地方。【阿部】 我覺得演一部偵探故事真的相當的困難。當然親自上演的我們、知道整個事件的內容。不過、因為以觀眾的角度來看是一邊跟著刑警的角度來追查一邊尋找事情的真相、在還沒讀到前就還沒發現。這才是難的地方、不過這樣也是滿有趣的。
――演完這種難演的角色之後、平常時會多注意些甚麼事嗎?【阿部】 在連續劇時、因為是10話都在追一個犯人、在那時要是向大家介紹加賀恭一郎這樣一個人物的話會有趣嗎?但知道這樣的加賀的資訊也是必要的。不過、在2小時劇『赤い指』裡、能夠專注於解決事件上。電影『麒麟の翼』裡卻又擔心著、把那些多餘的事情省略掉就更接近原作了。一般來說、偵探電視劇電影化之後、都會將規模擴大加入更多各式各樣的動作。不過、就算是這樣(為了承接原劇的趣處)也是有很難看見的地方。『麒麟の翼』上、比起動作部分有更多屬於人們之間的部分--嫌疑犯、也從被害者的心情深入的探討作為標準。似乎就是這麼呈現的(笑)。
――的確、這樣更能夠把大家拉入劇中。特別是、中井貴一桑眼的父親還有他兒子的那場戲讓大家看得更有感情……。是部考驗著家人還有戀人之間羈絆的電影呢。【阿部】 我自己在演的時候也一邊演一邊想著家人就是這樣無可取代的東西。不過、在這部電影裡描述的、是個每天都和家人住在一起卻又把家裡的事拖延、或是逃避家裡的意見之類的等等。不過、雖然家裡的意見很麻煩、事實上是因為有著散發愛情的話語、也因為察覺了那、才替自己打開了另外一扇門。有影射新垣桑演的香織的人的話、那也有影射著中井貴一桑演的父親的人。年輕人們可能也會對松坂桃李君演的青年和爸爸的關係感到心有戚戚焉。
【新垣】 從我讀劇本的時候開始、就已經對松坂桃李君演的悠人君同感身受。能夠再把距離和自己拉的近一點、我想也能夠說這是對自己要說的。還有、不僅僅只是關於對於親人的反抗心、也有親子擁抱的故事。其實、接了這件作品之後我對自己親人的態度也改變了許多。要是你考慮了要怎麼更進一步的接近親人的話、那麼就會因那一步而有所接近的!(笑)、我想我是這麼認為。
――說的真好呢!不過在看完電影的人之中、和新垣桑一樣想通了悠人對家人的愛、然後抓住這個機會把對家人的厭惡感消除、這樣的人我想一定也很多吧。【阿部】 「看完預告之後就馬上給家人打了通電話」聽到有人這麼說很開心啊。一瞬間覺得能夠做這項工作演這部戲真的太好了。雖然沒有辦法解決家人的問題、看完電影之後變成解決的線索、才會發現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發現過的事……這就是最接近這部電影的主題吧。

                                                                                          (文:新谷里映/訪問拍攝:逢坂 聡)

訪問來源:http://www.oricon.co.jp/entertainment/interview/2012/abegakki0125/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